白球长

2020年回来
不喜欢发刀子相信我。
有缘千里来相会。

【伞修】活下去。

文章的题目是乱起的因为不知道该叫什么。
苏沐秋x叶修
依然幼儿园文笔,ooc有。
私设:
1.苏家兄妹捡到叶修。
2.叶修是血友病患者。
3.所以叶修不会是职业选手了,顶多职业玩家。

注意:
1.不知道血友病的也没关系,文中会有说。

2.关于血友病的一切是通过百度与b站一个up主:桐学罗的科普知道的。各位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可以去看看他的视频科普。

3.请不要在视频里或评论中刷这篇文章。(不管这篇文有没有人看我都说了这个先emmm……)

4.文中时间线参考全职高手番外《巅峰荣耀》然而会有一点修改。

5.感情戏不大会写emmmm……

6.要是感觉文风有变化的话,那就对了。因为是隔了不知道多久后写的。

能接受吗?

能的话就来吧。

===================

0.

  朋友,你知道血友病吗?

1.

  苏沐秋在网吧门口捡到了个人。
  少年双眼紧闭,乌黑的发丝贴在额头上,更显得他的脸色苍白。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人为什么脚上全是血?!
  苏沐秋脑子里瞬间闪过各种猜测:仇杀?意外?情杀【什么鬼】?
  他正在纠结要不要把这个人拖进来呢,身旁就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哥!——这人是谁啊?”
  苏沐秋转头一看:“是沐橙啊——这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啊”
  苏沐橙歪了歪头,往地上一看,突然惊呼一声:“哥!他醒了!”
  苏沐秋一看,地上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正盯着自己。苏沐秋顿时吓了一跳——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再怎么沉稳也会被这惊悚片一般的场景吓到。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这人的嘴巴好像在不断张合。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驱使着他蹲下去,把耳朵凑近了这人的嘴巴。
  “医……院………”他终于听见这人说的话了。
  医院?哦,也是,这人看起来这么狼狈,不去医院看来是不行的啊。
  要是送医院的话,这个忙应该能帮。年仅十五岁还很善良的苏沐秋想道。

2.

  “血……友病?这是什么啊?”病房前,苏沐秋愕然道。
  不怪他见识少,兄妹二人可以安安稳稳活下去还能顺便送妹妹上学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哪还来得及关注这些绝症?
  医生闻言,解释道:“血友病为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其共同的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可产生自发性出血。”
  苏沐秋目瞪口呆——他没听懂但是觉得很厉害。
  俗称:不明觉厉。
  苏沐橙在一旁想了想,一拍手掌:“这个我知道,以前生物老师给我们讲过。复杂的话我也不会说,就举个老师之前给我们说的例子吧。患者要是进行关节运动的话,就可能导致关节内的毛细血管破裂,他们的脚踝会在一天之内肿成粽子一样,还伴有剧烈的疼痛,就像扭到脚的一瞬间一直持续着,很疼很疼。——对了,这人是不是就是伤到脚了啊?”
  医生点头:“患者要是受伤最好不要移动他,这点你们做的很好。”
  苏沐秋摸了摸鼻子,心想:“鬼知道这个啊,我只是因为嫌弃他身上的血而已。”只是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还做对了。
  不过这之后,苏沐秋就有点同情病房里面刚输完血的黑发少年了。
  听起来就很疼,鬼知道他是怎么活过这么多年的。

3.

  黑发少年叫叶修。
  是他自己告诉苏沐秋的。
  互通姓名后就算是朋友了。叶修笑道。
  再后来,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叶修住进了苏沐秋的家里。
  “也不看看哥这身子,要是去了网吧那种混乱的场地,要是出了事说不定还没人救我呢。”叶修道。
  最后苏沐秋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接纳了他。

4.

  《荣耀》开服了。
  为此叶修使尽十八般手段只为苏沐秋给家里的电脑升一波级。
  “沐秋啊,你看网吧里这——么乱,我要是……”
  “呵,我管你做甚!”
  虽然说叶修窝在家里当职业玩家的确能赚钱,但也不算多,再加上叶修先天体质原因,基本上是什么都不能干,苏沐秋又不是没脾气,况且他也只是个少年,怒气值能攒到今天已经很不错了。
  苏沐秋的语气有些冲,但叶修没说什么,只是转过身去。
  苏沐秋反应过来有些后悔,看着叶修沉默不语,下意识地想道歉。
  却只听得叶修说了一句话: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有那个闲心道歉,还不如学学我努力赚钱,好给我换一台电脑用。”
  ……刚刚心疼他的我就是个zz!苏沐秋想。

5.

  “沐秋,沐秋。”苏沐秋正坐在电脑前打竞技场,听见这一声冷不防把鼠标给甩了出去。
  “叶、叶修?!”
  黑发少年得意地坐在苏沐秋的身边朝他挥了挥手。
  “不是,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说过你只要好好呆家里就行了吗?要出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苏沐秋急了。
  这是哪?网吧!
  是叶修说过,“十分混乱”的网吧!
  叶修这不就是在作死吗?!!
  “赶紧赶紧,回去回去。”苏沐秋回过神来,二话不说就赶人。
  叶修反而不怕了:“没关系,我很注意自我保护的,你先玩着,我看你。”
  苏沐秋心知这不是让叶修凑热闹的时候,刚想拒绝顺便再次赶人,思绪却飘到了叶修的最后一句话上:叶修说“我看你”,看的是他打竞技场呢,还是……他?
  苏沐秋猛地打了一个激灵:卧槽你醒醒,你怎么会想到这里?!!
  思想回来了,但是苏沐秋莫名的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就当我是自私吧,不替他人着想吧,反正现在他不想让叶修先走了。
  叶修看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6.

  两人的气氛突然诡异了起来。
  这还是苏沐橙点出来他俩才意识到的。
  “这么一说是有点奇怪啊。”苏沐秋喃喃道。
  叶修却不以为意:“有吗?我怎么不觉得?”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神态,暗地里握紧了手。

7.

  不久后。
  “沐橙?”叶修奇怪。
  “……叶修,我……有事找你。”苏沐橙垂下眼睑道。
  “你对我哥,到底是什么感情?”刚在房间里站定,苏沐橙就问了出来。
  一记直球。
  叶修愣了一下,随后笑道:“大概……就是你想的那种吧。”
  两人在苏沐秋的房间里聊了好久,再出来苏沐橙的神色轻松了很多。
  “你放心,要是沐秋不同意,我不会再打他的主意的。”“哦哦?要是真的在一起的话……他要是想柏拉图我会很高兴的,不过我和他亲个嘴儿应该不会出事的吧,我没那么脆弱……吧。”“我会好好活下去的,为了我,也为了他。”

8.

  这俩人还是在一起了。
  出乎苏沐秋意料的是苏沐橙并没有震惊或者是厌恶什么的,只是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哦。”
  叶修评价:“这不就是看着自家大白菜被猪拱了的表情嘛……至于这么看待我吗?”
  苏沐橙:“你俩内部消化了,就剩我个单身狗,多大瓦电灯泡啊这是。”
  苏沐秋看着这两人像往常一样拌嘴,还是摇摇头笑了。

9.

  两人在一起后的生活也没什么改变。
  除了一些细节还有处理事件的方法。
  “叶修,吃饭了。”
  “诶这么快?让我再打一盘竞技场唔——”
  苏沐秋直起身子,看着窝在椅子上脸色通红的黑发少年,不厚道地笑了:“现在,还打竞技场吗?”
  “沐秋你变坏了!”
  “还不是跟你学的!”
  厨房里的苏沐橙捂住了双眼。
  啊,好亮。

10.

  你是不是以为他俩的生活会一直这么下去?
  他俩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
  他们错了。

11.

  那年苏沐秋十八岁,终因车祸去世。

12.

  叶修和苏沐橙一前一后从墓地里走出来。
  “……叶修?”苏沐橙担心的看着眼前人的背影,出声询问。
  叶修整个人顿了一下。
  “我没事。”
  他的声音已经沙哑的可怕,还带着一丝的哽咽。
  “我以为会是我先走……可是没想到……”

  “你放心,我会好好的活下去。”

  “为了你,也是为了我,我会好好的活下去”

===================

写!完!了!
天知道我是怎么写完的!!!
一开始只是看了个视频就突发奇想emmmm……
个人感觉不算刀吧这个,毕竟我渲染气氛的能力还是不够qwq
那么大家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白球长 | Powered by LOFTER